:::
公告 高俊雄 - 總務 | 2023-09-21 | 點閱數: 128

近日台灣進口巴西過期雞蛋事件,花蓮縣政府教育處盤點學校午 餐團膳業者雞蛋供應商,並偕同花蓮縣衛生局加強市售雞蛋稽查專案 之結果,轄內學校午餐均為國產雞蛋且未使用液蛋,食用安全無虞。 花蓮縣政府表示,依據國中小學校午餐契約規定,廠商食材採購 之蛋類一律採用國產在地並符合台灣雞蛋溯源或國產洗選鮮蛋溯源之 產品。同時強調,業者提供之雞蛋均貼有雞蛋溯源標籤,詳細記載畜 牧場名稱及保鮮日期,得以讓師生食用的有保障。 花蓮縣學校午餐業者所供應的雞蛋來源皆來自國內合格畜牧場, 均為國產可溯源雞蛋;每餐必須將當日所有使用的食材,全部登載於 「教育部校園食材登錄平台 2.0」上;由於外國雞蛋非國產,無法取得 國產可溯源的標章,也無法進入校園,各界及家長可以隨時查看並追 溯來源,共同守護師生的健康。 守護學生的健康一直是縣府首要關切的目標,為維護校園食安, 把關孩童飲食健康,縣府不會讓進口蛋有流入學生營養午餐的風險。 教育處亦將配合花蓮縣衛生局持續稽查,同時加強要求學校午餐業者 重視食品安全控管,一同為食品的營養和食安嚴格把關,讓學生吃得 健康又快樂。

 

 

:::

即時空品測站資訊看板

會員登錄

:::

推薦好站

[ more... ]

一般示警(全台灣)

搜索

隨機小語

只要能培一朵花,就不妨做做會朽的腐草。

魯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