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康志豐 - 輔導 | 2021-07-05 | 點閱數: 1120

生命教育--自我傷害、自殺防治宣導

當身邊有心情低落的人,我們可以成為伸出援手的人。用問候、話語、微笑帶給他溫暖。心情低落的人,不一定聽得下你的勸告,但是你的陪伴和傾聽常是更有效的一款良藥喔!

 

幸福捕手口訣 『BHC-5L』 Being happiness catchers-5L
Looking :看Listening :聽Learning :轉Loving :牽Living :走建議在社區和校園兩版,每個口訣單字後面、加註重點,可能使其較容易了解,職場版則求精簡即可。Looking :看 →看徵兆Listening :聽 →聽心聲Learning :轉 →轉念頭Loving :牽 →牽資源Living :走→走到新選擇

 

你並不孤單!在需要的時候,絕對可以尋求其他專業人員的協助。加入”你並不孤單”,同理一般人在伸出援手時,可能會產生”會不會只有自己在孤軍奮戰”的擔憂情緒;另一方面也是告訴被幫助者”你並不孤單”,我們會有更多適當的人攜手來守護你。當你發現親友、鄰居有自殺危險,除了關心傾聽與支持外,請記住:一個人的力量是有限的,結合人際、社會資源,才更能牽起安全網保護有自殺意念者。◎ 幾個注意要點:1.積極聯繫自殺者的家人或重要人士。2.共同多主動關心,並分享傾聽技巧。3.確認生活周遭的安全,並留意清晨深夜等容易疏忽的時刻。

:::

即時空品測站資訊看板

會員登錄

:::

推薦好站

[ more... ]

一般示警(全台灣)

搜索

隨機小語

與朋友在一起,分擔的痛苦是減半的痛苦,分享的快樂是加倍的快樂。

佚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