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康志豐 - 教務 | 2019-05-05 | 點閱數: 472

轉知教育部校安中心公告

鑒於近期發生多起學生於校外戲水發生溺水意外事件,為防範學生溺水事件發生,請各位家長或貴子弟從事戶外活動時,加強提醒以下安全預防工作:

一、從事各類戶外活動,首先應注意天候變化及熟悉地形環境,體育署「四不要」提醒:

()不要逞強:進行登山、露營、溯溪、戲水、水岸、田野調查研究等活動時,除需做好行前裝備檢查外,更應考量自身體能狀況能否負荷,不要逞強。

()不要去危險水域:不要去公告危險水域或無救生人員的地方進行活動。

()氣候不佳,不要從事戶外活動:遭遇大潮、豪雨等天候狀況不佳時,不建議從事戶外活動或應立即停止一切戶外活動,以預防突發性之危安事件(如海灘裂流、碎浪、地形效應等問題)

()不要在無防雷設施的建築物內避雨:發生閃電雷鳴時,應遠離外露的金屬物體、鐵欄杆、高大廣告牌等建築物,及避免至無防雷設施的建築物內避雨(如工棚、車棚、遮陽傘下),並且應停止游泳、划船並上岸到安全的避雨場所。

二、請提醒海邊戲水各項防範與注意事項,「多一分準備,少一分遺憾」,如此方能充分享受戶外活動之樂趣,減少意外事件發生。相關資料查詢請至「學生水域運動安全網」(http://www.sports.url.tw/index.html)及「決定命運4招」宣導短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time_continue=55&v=_Ho8ygc3oxs

(體育署學校體育組   發佈日期:201789

 

發生溺水事件時,溺水者呼吸心跳停止後的黃金救援時間只有6分鐘,如何將救援時間延長10分鐘、30分鐘、甚至更久,增加溺水者的生還機會,惟有依靠個人的水中自救能力。由假面水男孩s為您榮譽呈現的「不會游泳也要學會的水中自救」,帶來基本的水中自救之外,也介紹在海邊、溪河流遇到危急狀況要如何處理~~)

請導師利用時間播放「決定命運4招」宣導短片給學生觀賞~謝謝!另請協助轉發卓清國小學生安全提醒通知,供家長參考。

:::

即時空品測站資訊看板

會員登錄

:::

推薦好站

[ more... ]

一般示警(全台灣)

搜索

隨機小語

一個人的價值,應該看他貢獻什麼,而不是取得什麼。

愛因斯坦